Current location:Home > News > 5S改善无止境,我们在行动
5S改善无止境,我们在行动
Publish time : 2016-06-07

近日,以提升产品良率及工作效率为目的的5S改善推行大会在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,公司生产运营负责人刘总、5S项目负责人庄经理及公司深圳、东莞地区各生产部门经理及相关人员约100多人出席了本次启动大会。

5S改善推行启动大会的胜利召开,体现着公司从上到下对5S项目建设的越发重视。伴随着5S项目的推进,逐步提升全员的5S意识,使员工在操作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,将有助于降低产品不良率和提升工作效率。而5S中倡导的整理、整顿所带来的整洁干净的工作环境,能使员工保持愉快的工作心情,从而使员工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。

何谓5S?

5S指整理(SEIRI)、整顿(SEITON)、清扫(SEISO)、清洁(SEIKETSU)、素养(SHITSUKE)五个项目,起源于日

5S改善的好处看得见

小到身边的一个工作工具,大到公司的仓储运输,生产流程,推行5S能让我们工作方便,减少不必要的等待的时间,消除看得见的浪费和看不见的浪费,提升工作效率。

对公司而言:推行5S项目在改善生产现场环境、提升生产效率、保障产品品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;例如,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,使客户有信心;由于口碑相传,公司会成为学习的对象,有效提升和宣传企业形象;物品摆放有序,不用花时间寻找,减少场所的浪费,提升生产效率;员工上下形成做事讲究的风气,品质自然有保障;

对员工而言:整洁的工作环境,能带给员工好的工作情绪;人人变得有素养;员工从身边小事的变化上获得成就感;对自己的工作易付出爱心与耐心。

5S改善无止境,我们在行动

从员工被动接受5S改善到主动开展,积极投身5S项目改善,享受5S带来的好处,这需要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,更需要持续的推行和观念意识的转变。全员改善是我们的终极目标,最后达至提升产品良率和工作效率的目的。

一系列动作在5S项目组的统筹和公司各生产部门的配合下,密锣紧鼓地有序推进:拟定项目组织架构,订定生产部门人员职责分工,启动项目大会,开展5S项目宣传及培训。项目组从整理、整顿、清洁、清扫、素养分阶段导入和推进,以宣导、评比和奖罚分明等方式,推动5S项目落地,始于培训,终于执行,最后再将各部门5S改善的成果固化、标准化。

5S改善是无止境的,虽然这一段路很长,但我们一直在行动。

Corporate Business
© 2022 Anhui Tatfook Technology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Add: 3rd Industry Area Of Shajing Industry Company. HaoXiang Road, Shajing Town, Bao’an District, Shenzhen City, China.
Tel: 86-0755-29816880
ICP NO.:20012734Anhui PNS NO.: 34030002020891